網查方便有利有弊 參考就好 112.9.16

                                           網查方便有利有弊  參考就好

        舉家出遊踏青,最困擾是目的地抉擇,第二傷腦筋莫過那裡用餐,家庭成員口味不同,七嘴八舌難獲共識決,我不吃牛肉最龜毛,總不能「放鳥」各吃各的約時間集合,無放諸四海皆準美食,端看喜好罷了,但如審美有一定大眾眼光,網路公評略具公信力,人手一機,上網查評價定奪最公平。

        網路懶人包挑店挺便捷,可是網評有人講場面話,我坦承自己就是這種給好人卡好好小姐;有人貪圖好評換優待,我曾應商家要求打卡按讚,當場送湯,遺憾又鹹又酸「免費最貴」;有人天生奧客專門找碴,依個人恩怨給負評,是非分明的我絕不歸屬這類。

        迷信媒體推銷名店恰如迷信大牌名醫,掛號一年看診五分鐘,就曾一個鐘頭排隊等「翻桌」,只吃半小時,電視主持人如胡瓜、陳美鳳「友情」推薦的,偶而「廣告不實」,專程光顧,期待卻受傷害,因為節目「客製化套餐」,廣告效果不惜成本,店家會放大一張採訪照招徠客人,饕客會多看一眼而認為沒找錯館子。

        有次到野柳按「網」索驥,步入某「網紅」海產店,老闆娘建議點活魚三吃,一大條八百元,油炸既乾且硬,捧場幾口就倒廚餘桶,頗違吾珍惜食物個性,該店牆壁亦貼滿「名人榜」,據老闆娘說法,公眾人物上門皆一折招待,附帶條件是「拍照存證」充活看板,確有宣傳作用。

        名副其實網路名店,唯一認同嘉義「大X臭豆腐」,皮熟透有古早味,獨家調料尤其到味,店面招牌其貌不揚,門庭若市需抽號碼牌,售完為止晚來向隅;同樣嘉義仁義潭,某芒果冰店也不惹眼,大碗料實在之物美價廉,吃了還想再上門。其餘抱持「盡信網推不如無網」心態,扮柯南審查網評,僅供參考,信任導航,不就很多人被導至荒郊野外甚至亂葬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