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絲炒豬肉? 112.6.7

                                               筍絲炒豬肉?

                 記得孩子還小時,有天晚上姐姐不聽話,惹得爸爸我生氣要處罰,就近叫身邊的二歲妹妹去拿棍子來,妹妹似懂非懂答聲「好」,隨即跑進臥室裡煞有其事的翻箱倒篋。

                 半天才出來,只見她遞一支外科用棉花棒給我,還一副不辱使命討賞表情,顯然她將棉花「棒」當成棍子了,逗得全家笑呵呵,我這爸爸雖怒氣全消,但隨手撿起一根小鐵管道:「爾後誰壞,休怪我請出家法侍候!」

                 愛搗蛋的姐姐乘我上班,悄悄將鐵管偷藏床下,某天卻陰錯陽差被妹妹無意間找出說:「爸爸,你怎麼不再拿著這支說『筍絲炒豬肉』呢?」當場一頭霧水,原來請出家法侍候她唸成諧音「筍絲加豬肉」,又鬧笑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