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網軍真會「乞丐趕廟公」 111.9.7

                                                                網軍真會「乞丐趕廟公」


        當今蔡氏王朝,直批時政不行,影射不行,據實描述時代貧窮也不行。影歌雙棲楊丞琳在大陸衛視表示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並說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浙江衛視卻把「在台灣」字幕打成「在中國台灣」,影片更讓楊丞琳「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族譜」曝光。單純一段節目對白,民進黨高官與綠網軍「醋勁大發」,紛紛酸言競賽,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用「笑死...」造句,極盡諷刺能事,口譯哥趙怡翔希望她盡快放棄台灣籍。

        先不說酸官酸民們蓄意斷章取義,楊丞琳「一席話」完全符合兩岸事實,沒有唐突荒謬,楊丞琳生於民國七十三年,那年筆者剛退伍入社會,那時台北雞腿便當行情是45元,沾粉油炸超大支的,多數人捨不得吃,都叫35元爌肉飯,我偏愛40元雞排飯,一則價錢中庸,二者百吃不膩,當年日薪也才三百元。

        所以該當時吃不起海鮮些許言過其實,況且海島台灣魚獲豐,當然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貧富差距懸殊,楊丞琳幼年家境如何不得而知,畢竟她不是早年成名童星,更不是年薪二百五十萬北農「實習總經理」,不是月俸超越總統尸位素餐的外交官,不是一步登簡任十一職等駐美組長的黑官,搭直昇機登山攻頂的口譯哥,人生勝利組只因政治顏色正確,根本無權批評一步一腳印百岳征服者,乞丐趕廟公催促楊丞琳放棄國籍尤其無恥,她祖籍大陸廣東,投胎台灣,你什麼權利什麼資格趕她,最該被人民驅逐出境的是假惺惺愛台灣,實則害台灣的虛偽政客。

        住拉斯維加斯未必好賭,住南非金都約翰尼斯堡未必戴金戒指,住底特律未必有車開,所謂「近廟欺神」,遊客往往忽略縣境風景區,故住海島把海產當奢侈品很正常,六0年代,筆者姑丈屠宰為業,豬肉賣剩灌香腸,我家還不是頂多一個月吃一次五花肉,過年吃一回灌腸,魚鬆真的是農業社會奢侈品,炒花生亦僅每週偶一食之呢!

        楊丞琳之例,讓人想起清代文字獄,秀才深夜隨口吟「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即莫名其妙人頭落地,因為影射清朝缺乏讀書風氣,考官命題「維民所止」,也無端拖出去斬了,因為暗喻「雍正無頭」。記得小時候,《補破網》、《苦酒滿杯》是禁歌,老蔣認為暗示社會悲苦。蔡政府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非我族類殺無赦,稍一異議,八方圍剿四面楚歌,「1450網軍」猶四處流竄烏合之眾,尚且這般囂張,一旦數位部收編,有組織經費,「師出有名」豈不目中無人。

        楊丞琳「偶語棄市」被出征,莫非綠政權欲取法秦暴政,詆譭始皇不德即焚書坑儒,欲學習蔣總統批評不得,否則「被失蹤」,民進黨金枝玉葉,蔡總統至尊威權,只准歌功頌德不許忤逆嗎?恐怖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