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也想槍斃蔡英文」是想法不是犯意 111.7.9

                                                    「是我也想槍斃蔡英文」是想法不是犯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傳遭槍殺,犯罪行為會學習傳染,國內警方擔心模仿效應,果然在網路論壇PTT八卦版文章發現「有人想殺蔡英文」,很快在台南永康區抓到留言男子,但他身上及住所並未查獲任何槍炮違禁物,警方訊後仍依恐嚇罪嫌函請地檢署偵辦。

        告訴不特定對象想殺某某人有罪嗎?應該沒有!又不是布袋戲六合善師「心裡若想開殺戒就已經有罪了」,刑法殺人罪雖有罰預備犯,但預備犯至少已著手實施中之前置動作,例如安倍晉三謀殺案兇嫌帶凶器張望伺機暗殺時,或者他決意做案幾月前籌備槍彈時,如果行兇槍沒打準則叫未遂 。因之日本刺殺安倍晉三案「聯想」到「是我也想槍斃蔡英文」,在網路說出想法,不是直接對著蔡英文嗆要殺她,令其心生恐懼,不構成恐嚇,亦無慫恿唆使他人殺蔡英文之意,不成立教唆殺人要件。

        古俠客義士都想殺狗官,那時能做不能說,現代很多人也想殺無良政客,大聲說出來宣洩情緒又何妨,頂多讓警察盯上防範罷了,也就是能說不能做,作姦犯科之輩更人人極欲誅之,如白曉燕命案的兇手陳進興及捷運無差別殺人的鄭捷,多少人都想著要殺他,這樣的殺人「思想犯」怎可能有罪。秦始皇暴虐無道,「博浪沙得力士椎擊」想暗殺義民相對多,愛民如子的蔣經國黨外人士認為專制,在美國暗殺未遂,連親民的省主席謝東閔也遭遷怒炸傷,另外林肯解放黑奴,甘迺迪受美國人愛戴,照樣遇刺身亡,蔡英文樹敵多少民怨,心知肚明,陳嫌大學畢業賦閒無業,難免對現況及國家領導人怨懟,放話抒發不滿誠屬常情,促其注意即可也。

        我想揍人埋藏心裡,或對著空氣嘶吼,即使寫於臉書「明志」,乃思想言論自由範圍,警察可以對我採一對一緊迫釘人,移送法辦壓根兒於法無據,的確某些玩笑可以開,某些玩笑不能開,「是我也想槍斃蔡英文」是不好笑的玩笑,恨死蔡英文而僅起心動念想槍斃她,相信大家心裡都曾住著想殺某人念頭,甚且包括父母配偶才可怕,這種「狀態犯」可能恆久可能短暫,這除了宗教思想認為道德上有罪,基督天主教徒可懺悔告解贖罪,純心想刑事上根本沒罪,意欲+著手實施階段方足以決定犯罪與否,成大畢業生之反射性意圖,警方切莫濫權亂入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