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罵好老爹 111.7.26

                                                          不打不罵好老爹


        老爸好個性遺傳自奶奶,打從有記憶,奶奶從未使過性子,記得有次打破爺爺專用心愛茶杯,嚇的魂不守舍,因爺爺兇出名,她老人家馬上安慰別怕,你阿公問起就說阿嬤我弄破的,「好奶奶」鄉里盡知,遺憾甫逾六旬就大腸癌仙逝,應是儉樸慣常吃光剩菜,印證好人不長壽。

         老爸天生好脾氣,此生只打我一次且僅打一下,打完顫抖著手說明打我原因,他知道與姪子爭執錯不在自己兒子,叔叔袒護寶貝孩子反怪我不是,老爸是氣叫我回家不聽。或許內疚,或許「本性難移」,老爸再也沒打過我兩兄弟,跟老媽吵架亦九成為阻止我倆挨打,即使小鬼調皮搗蛋。

         嚴母慈父異於一般家庭,向母親討零用錢無異與虎謀皮,錢沒討到先討一頓打,向父親討則幾近有求必應,不字他似乎說不出口,有時食髓知味索討頻率頻繁,他仍口頭說好只差錢沒掏出來,還會詼諧口吻說,自家開銀行印鈔票也得等曬乾,有時戲謔要設帳本記錄簽收,累計本息長大後還。

        如今父親年九十又三,能自理生活甚且務農,耳聰目明,視力1.2沒老花眼才厲害,可惜近兩年開始重聽,祈禱老爸長命百歲身體常保硬朗,他的健康是好人會長壽例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