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個字實在差很多 111.1.7

                                    差一個字實在差很多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急如星火,執政立委萬事莫如雙竹升格急乎?筆者左看右看,橫看豎看,仍瞧不出急迫性端倪,唯一勉強理由是兩任屆滿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擬省轄市長無縫接軌跳級銜接直轄市長。可是林智堅「顧全大局」,為讓地制法修正順利接生大新竹連體嬰,聲言棄權頗啟人疑竇,政治人物食言而肥像廚房竈火,不必太認真,李登輝承諾跟李元簇一道歸隱佈道,卻修憲連任毀信,馬英九不選台北市長講一百五十幾次,照樣競選,騙神明的蘇貞昌更不贅舉了。

        自己管好自己指的是憲法所訂地方自治,我生故我在是生存權保障,新竹我「升」故我在,其升格權理當予以尊重,但升遷案要謹守程序正義,不宜揠苗助長,適時適性方不致愛之適足以害之,民進黨仗立委席次優勢民主多數決,意圖速食方式強渡關山,不思勾勒長遠藍圖,僅縣市合體稍稍改弦易轍,瓜皮搭李皮就想張冠李戴升格,期望「市」別三日刮目相看,以為這樣就非昨日「阿竹」了,無異掩耳盜鈴之無邪天真,狼披羊皮骨子裡還是狼性,乞丐脫下西裝還是無業遊民。

        第一次開刀的病患碰上第一次開刀的實習醫師,誰比較緊張?新竹縣讓新竹市動手術處女作,當然前者較不放心。類似二次大戰日本帝國所提出「大東亞共榮圈」泛亞區域主張,柯建銘與林智堅師徒聯手強推「大新竹共榮圈」,竹竹併挑立院延會期破土動工,雙竹合併看似佳偶天成,實非兩情繾綣,竹縣就些許不爽被童養媳「送作堆」,踢出籠外的苗栗也醋勁大發,割捨竹南頭份精華尤其凌辱欺人,升格願景應「我願中有你、你願中有我」你情我願,不應空中樓閣、海市蜃樓及新瓶舊酒,公主不是王子的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童話故事就是騙人的,虎死留皮人死留名,執政黨團總召柯建銘急於幫新竹點亮升格這盞燈,看好臨時會良辰吉時剖腹生產,想「升格爸爸」想瘋矣!

        一個公投各自表述,藍諸侯假斯文,四大公投國民黨輸了硬說沒輸裝酷,民進黨沒贏〈贏不漂亮〉也誇耀大贏,無可諱言,蔡英文命好運也好,公投對選民至關要緊卻擺無關緊要,將來後果自負。瞧跩起來執政黨,中央總預算及新竹升格包裹逕付二讀,人民消極的報應超快,Omicron變異株山雨欲來不尋常的寧靜,蔡總統忙「靜昶守護」而「我沒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立法院曾被捕捉「挖鼻孔」不雅動作,政要都無心政〈正〉務了。

        公司若把中秋節發四個月餅公佈成「中秋節發四個月」,漏一餅字差很多,古有一字千金,今有一字升格及幅食變福食。直轄市升級要件須人口達標暨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不能「化零為整」虛有其表障眼法,況且「有特殊需要」屬概括不確定名詞,美女徵婚條件訂高、富、帥兼具,因愛上一位又矮又窮小帥哥,馬上降低擇偶標準,未免缺乏原則!彰化萬象俱備只欠核定東風,當仁不讓捨我其誰,燈火闌珊處,眾里尋他千百度卻被「漠然回首」,民進黨怎麼清點都忘了騎著的彰化這頭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