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的那一頭小公園曾經一人獨享過 110.9.1

                                                   街的那一頭小公園曾經一人獨享過


        我家門前沒小河,只有袖珍型公園日夜對望,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花草樹木,童玩設施,應有盡有,鳥語花香自然風光,不缺一項,還附加一樣機車駕照模擬人工考場。
        既名曰公園,不是私人幽會私奔後花園,怎會沒人,怎能獨享?拜疫病肆虐之賜,前陣子市立小公園空無一人,危邦不入,疫期不出,吾偏逆向操作,歌舞昇平時很宅,防疫期間頻出近門探究竟,被稱怪胎一個,我則自認「天下皆醉,唯我獨醒」。

        跌停進場,漲停退場,方得撿到股市險財。錢可買到很多東西,也很多東西錢買不到,時間、壽命、萬物靜觀自得等等,皆屬之。統一超商全年無休,我退休全年皆假期,乃能偷得浮生全日閒。

       非常時期空蕩蕩,對街公園應了「專美於前」成語,失去人群,草木更綠,空氣更清新,身歷其間更有遠離塵囂感,這不正常現象,不甚贊同,不勝唏噓,卻頗能滿足佔有慾,原來午后沒人的公園,少了吵雜的那份失落,樹蔭鐵椅小憩片刻,倒平添幾分怡然自得享受。

        疫情趨緩,人潮回流,晨跑、遛狗、兒童嬉戲、黃昏散步,昔日「榮景」漸次再現,應了「好景不常」另一句成語!公園本非我家中庭,屬於大眾公有共享,因疫情風雲際會,「千山萬水我獨行」因緣可遇不可求,三十年來首見一人公園,一次就好不再期待,因怕受傷害,有得有失矛盾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