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院長講一個「收購五倍券違法」難笑大笑話 110.10.12

                                            蘇院長講一個「收購五倍券違法」難笑大笑話


論本世紀最不好笑的笑話,恐非蘇貞昌院長之「收購五倍券是違法」莫屬,打死不給現金,費九牛二虎之力就要硬塞振興五倍券。別說加碼抽籤遊戲規則我等老一輩有聽沒有懂,連想退而求其次領現成票券,單純就好「犧牲」一點無妨,居然也要預約排一次,領取再排一次。

打從藥局排隊搶買配額口罩、郵局抽號碼牌領三倍券,到今天注射疫苗及領無所比倍數之所謂「五倍券」,政府讓人民排隊成癮像抽菸吸毒,民眾每天排隊等公車及洽公夠煩了,百萬人等紅綠燈尤其浪費時間又製造廢氣污染,但那是路權分配與日常所需,有「對價關係」,振興五倍券明明可以現金省事暨省錢,決策者偏要擾民,多花經費又徒增民怨,究竟居心何在、何苦來哉?!

發券不發現金,已衍生冒領及詐騙等亂象弊端,有人嫌五倍券不好用想打折兌現,行政院蘇大院長卻「衝衝衝」出來喝止,說什麼收購五倍券如果屬實會法辦,配角法務部也現身說法,認為足以構成詐欺恐嚇偽造等等罪嫌,可處5到10年徒刑。筆者首先懷疑院長大人是正經認真的,還是純粹講冷笑話?法務部也一樣,政府五倍券發給人民,進了民眾口袋已然歸其所有財產權,如何處分收益是其自由,只要不「權利濫用」如充當賭注,誰管得著,我今天要100萬找陌生路人換70萬也是我自由,吃虧是我家的事,兩廂情願干司法底事,誰詐欺、誰恐嚇、誰偽造呢?法律系的蘇院長幹嘛行家鬧笑話,恫嚇難道只為遮羞掩飾發行五倍券「案發現場」的不受歡迎「即景」?

公家機關發福利點券及賣場提貨券,嫌麻煩的通常折扣轉讓同事親友,9折8折各「黑市行情」都有,兒女們皆從事公教,故這方面所見所聞太多了,周瑜打黃蓋彼此心甘情願,他們沒人耍詐沒人被迫,都犯法該接受調查嗎?又不是電影院或車站販賣黃牛票,我老人家不方便出門消費,要削價跟鄰居換現金存起來,國民儲蓄錯了嗎,若無償送給兒孫,稅務員會否登門課徵贈與稅,這個政府的怪思維實在讓百姓難理解哩!取名紓困振興五倍券,政府似乎意在振興不在紓困,戴紓困假面具已經露餡了。
留言
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