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缺政府無作為人民最無辜 110.9.12

                                  疫苗缺政府無作為人民最無辜


        正如二次世界大戰導源於「九一八事變」,新冠防疫精確溯源已將兩年,這期間中央疫情中心一直沈浸模範生喝采聲,「疫神」指揮官「豔光照人」,角逐台北「選美賽」民調一時間無人能披靡,豈料3+11破口「明天過後」,國內疫情儼成素臉後披頭散髮美女,百業雞飛狗跳,民眾雞犬不寧,阿中守護神也摔落神壇狼狽不堪。接觸性與飛沫傳染的新冠病媒已這般棘手,一旦細菌王國科技進步到「思想感染」,類似武俠小說「刀〈菌〉隨念轉」暨「夢中殺人法」境界,人類腦海不能有它也不敢入睡,就慘兮兮了,光想像就渾身起雞皮疙瘩哩!

        「全民打第2劑是不可能任務」出自最高指揮官親口,第2劑原本是配合防疫的全民卑微願望,見他兩手一攤莫可奈何神情,我們如洩氣皮球,昔日神采奕奕自信滿滿,超前部署與世界跟不上台灣腳步的冠軍防疫成績,跑那去了?!口口聲聲疫苗不是問題,現在要你拿出應急,你雲淡風輕稱「問題是我沒疫苗」,無法擁抱是老公胳臂變短,還是老婆變胖,當然是老婆變胖,無法滿足國人注射兩劑,究竟是國際疫苗常態短缺,抑或主其事者廝混無作為,誰給答案?

       中央防疫權力一把抓,統一採購集中分配,誰能打誰不能打,類別次序統由你說了算數,到頭來指揮官改行當推事,擋疫苗責任一推了事,缺疫苗輕描淡寫,甩鍋耍雜藝高超,太極推功了得。何以民間購買要五毛給一塊,政府除了仰四方大德接濟,僅進貨寥寥無幾劑數,連「落後國家」菲律賓我們都望塵莫及,阿中指揮官哭喪著臉稱不可能任務,鴻海郭董西征任務卻使命必達,尚且預訂下批三千萬劑,豈非上演《不可能任務7》,遺憾仍換來酸葡萄政府在家說風涼話,好似搶疫苗是郭董的不可能任務,不關蔡政府的事,沒疫苗可打指揮官無奈,聽命行事「被放生」的我輩小小兵才無辜呢!

        防疫話題,官方民間雞同鴨講,有認知鴻溝,百萬封細胞簡訊無差別瘋狂濫發,放羊的孩子狼來了喊的空谷迴音,叫聞訊者不知要救羊或救童或置之不理!防疫攪和近兩年,這節骨眼你官方才吐苦水籌疫苗比修憲任務艱巨,熟悉口氣好像台獨黨綱民進黨喊大半輩子,阿扁前總統任期將屆才告訴台灣人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過去都虛擲時光。民間能政府不能,所謂即使我能,我亦不願,乃「是不為也,非不能也」;即使我願,我亦不能,乃「是不能也,非不為也」,蔡政府買不足疫苗,是「不能犯」或「不作為犯」?人民雪亮眼睛會判斷。

       疫敵當前,三餐家裡開火才能長活。不要跟豬談夢想,因為豬只在乎眼前的飼料餿水,蔡政府挑疫苗只在乎是不是國產高端,害得人民舉頭望飛鳥,低頭思疫苗。話說保險員打電話訂披薩,店員一聽「我是某某保險公司」表示不投保馬上掛電話,個性急躁把登門生意給推掉。蔡政府意識形態對「復必泰」反感症,平白錯失BNT豈不異曲同工!醫師告訴老人只剩四個月可活,為證明醫生誤診,老人三個月就讓自己走了,蔡政府不讓進口疫苗專美於前,傻勁絲毫不遜老人!正宮做到死,小三交鑰匙,形容政府疫苗喜惡是否貼切?

        笑話說妻子很擔心不小心又懷孕,丈夫安慰她已結紮擔什麼心,妻心想正因為你結紮沒得賴,這才是我憂心所在。疫苗進口民間易如反掌,拆穿政府一苗難求西洋鏡,從此沒得牽拖沒得裝才是蔡政府擔心處。遠距親子關係一季見一次面叫「季父」,每月見叫「岳父」,夫妻每星期一會叫「周公」,請問國人注射疫苗間隔屬那一型遠距親情?病毒寒冬已經到來,全面覆蓋率春天還會遠嗎,疫苗銜接不上,只好苦中作樂,不能左右失能防疫政策,何不改變打不著疫苗壞心情,也許這個政府也是吃定「數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苗痴』」之認命心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