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願為台獨而戰是本世紀大謊言 109.10.26

                                                          七成願為台獨而戰是本世紀大謊言


        某民調指出,若因「台灣宣布獨立而引發台海戰爭」,有六成六受訪者願為保台而戰,若「中國出兵攻打台灣」,則願為台灣而戰者提升至近七成八,該民調機構認為,面臨中國威脅台灣民眾有自我防衛決心,對美國會支持台灣也懷一定信心。

吹牛不必打草稿  不必課稅

        對於上述民調數據,甭說專家學者打臉打的腫兮兮,一般直覺反應是嗤之以鼻,筆者則套用海濤法師名言─「我的眼睛業障重,假的」。在受訪民調上承諾,勢必輕諾寡信,濫開空頭支票,反正黃牛背信也不負詐欺刑責,要多神勇就能多神勇,要假裝多愛國就多愛國,這種口惠實不至,誰不會?

       逾七成國人願為台獨而戰,稱得上本世紀最大笑話和謊言,照此比率換算,我小家庭問卷該有三人願戰,實際卻掛零,坊間「田野調查」資訊也都不要打最好,打起來能溜多遠就溜多遠,找安全地方躲避方屬良策,也就是選擇36計最後一計「走為上策」也!所以民調數據應該倒過來看較貼近事實─七成提前開溜、二成腳麻跑不動、一成不知死活留下來,台獨份子及民進黨人士不曉屬那一類?筆者好奇但不便妄加揣測,尤其那位「掃把戰神」行蹤更值得在身體植入晶片,好好追蹤,俾印證掃把能掃雷及揮棒掃回導向飛彈否。

         無情戰爭「非禮勿視」,殺戮戰場如殭屍、喪屍、吸血鬼「生人迴避」,偏偏很多事該來終歸會來,亦即莫非定律,你我很難假裝看不見、沒感覺,甚至鄙視它,醜媳婦終須見公婆。民進黨兩次執政,一個貧戶之子,一個富家之女,領導風格迥異,戰爭過程固然重要,結果更重要,戰事成敗論英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結果論重於過程論,故而兩岸一旦開戰,台灣能撐幾天根本不是重點,守得住才有意義,血戰多久才淪為亡國奴,僅歷史數字及朝代國祚長短罷矣!遍地烽火外交VS.戰狼外交硬碰硬,叫罵激怒,戰機互嗆,從互瞪漸進到互推拉扯撕破臉,不擦槍走火也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