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出錢蘇貞昌請客? 109.10.21

                                                                 納稅人出錢蘇貞昌請客?         

         

        你出錢我請客,我還真會做人哩!這句佔便宜話讀國小就很流行了,大家經常掛嘴邊娛弄同學,剛開始有人信以為真很興奮,久而久之都知道玩笑話不當一回事,但偏偏有人開不得玩笑,有回一個大個子拳頭一揮道:「好啦,我拳出了你請客吧!」小個子挨拳吃悶虧卻只能自認倒楣,誰叫他亂開玩笑,尋別人開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促銷」了國內流感疫苗,刺激施打踴躍,人浮於疫苗導致僧多粥少,衛生機構準備量供不應求,政府被吃閉門羹民眾罵慘了,連村里長躺著也中槍,連帶遭池魚之殃,行政院長蘇貞昌不甘與所屬衛福部共揹黑鍋、扛思慮不周罪名,特別「誇獎」是因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頭示範才促銷疫苗接種熱門,還舉例請客爆桌意圖幫防疫失策辯護。

        其實蘇揆的譬喻很有意思,很貼切疫苗「走鐘」事件,反應機智不賴,可惜不得體,對的話擺在不對的時機開講,有被人民翻桌之虞,我出錢你請客,明明納稅人自己出錢請的客,吃不到菜還要讓你大胃王數落一番,人民拳頭真的硬了!喜帖發給全民,男女老幼悉數給紅色炸彈炸到,無一倖免,紅包你來者不拒,大小通收,卻自我斟酌可能有人包了不會來,有些你也純粹假裝邀請,結果人家也不客氣真的赴宴,通常設宴請客,宴席桌位一定要假設全部會到,寧剩桌不能爆桌,賓客來了找不到位子坐是很失禮的事,主人相當漏氣,只消一次恐將淪為鄉里茶餘飯後一輩子笑談,紅包敢狂收,宴席預估小家子氣,禮俗行不通的!

        蘇院長與陳部長,堪稱防疫哥倆好一對寶,話說一對朋友同行,其中一個路上撿到一把斧頭,高興的說:「太好了!我撿到斧頭。」隨行朋友糾正說:「是『我們』撿到斧頭。」不久斧頭主人從後面追來,撿拾者見狀焦急說:「不好了!我們怎麼辦?」他的朋友又說:「你應該說『我』怎麼辦!」失主追上立刻見風轉舵,蘇院長總是防疫有功同享,有過猛推要部長自己擔攬,像不像撿到斧頭者那缺乏道義的朋友?蘇院長太極拳境界登峰造極,可以辦個武林大會武學表演,或來個華山論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