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互相適應壞習慣 109.7.26

                                                                       家人互相適應壞習慣

        家裡頭物品所有權誰佔最多,公佈調查報告恐非老公莫屬!

        家物我愛淘汰他愛留,我丟他撿,不管男用女用或有用沒用,他來者不拒照單全收,人家是愛心收養流浪貓犬,他則百無禁忌收留棄品,典型撿拾癖,若說家變成小型垃圾回收場實不為過,只差不是外頭撿回來罷了!女兒們氣得給老爸取個「破爛拾荒者」綽號。

        收音機伴睡習慣,怕吵到枕邊人,非關感情,夫妻早就分房睡,五坪不到客房兼書房,原只擺置書櫃及電腦桌,他又留下本欲丟棄的書桌,其他琳瑯滿目「戰利品」更不在話下,收起折疊床才能勉強走動,晚上如廁須移物才開得了門,離不離譜?空間限縮不說,亦有礙觀瞻,有朋造訪總要關上那扇「倉庫門」免「家醜外揚」,覺得丟人,大女兒離家租與自家相同格局套房,小女兒住校不見為淨,老爸仍「擇善固執」,真傷腦筋!

        惜物成癡+念舊,不輕易丟物,開導他有捨才有得,傢俱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偏就聽不進,暫放小陽台待丟物,會被物歸原處,索性要丟的集中「恭請」篩選。雜物堆積會吸熱,尤不免滋生蚊蟲,霉味、塵螨、蟑螂、跳蚤,不速之客全相約報到,住6樓有紗門紗窗,只差鼠輩沒光臨軋一腳而已,雖不算嚴重,路過其房故意捏鼻子抗議,他卻「居『臭』室不改悠然其志」,果然海濱有逐臭之夫哩!

        行徑類似人類破壞保護區,居家生活品質大受影響,「本府男主」依然故我,正所謂本性難移,家人「青銀共居」應考慮彼此感受,剛開始頗難接受怪癖,久漸適應相安無事,況且他那「百寶箱」確也經常發揮及時雨般的不時之需功能,排解家中大小疑難雜症,修繕不求人,無中生有屢見證魔術奇蹟,天才老爹因而博得我家「馬蓋先」尊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