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家事有隔代也有「性別代溝」 109.8.16

                                                          我家家事有隔代也有「性別代溝」


        連同前後大小陽台,虛坪三十實坪不到二十六,這麼丁點兒大的「都市好窄」,人口簡單,能有多少家事可紛爭呢?偏偏就是有才鮮!我家代溝爭執項目是洗衣、洗碗與拖地。

        拖地方面是我跟小女兒的父女年齡代溝,我習慣傳統式掃把畚斗先蜻蜓點水掃過,再拿拖把沾水使力拖,女兒則堅持現代化,藉由科技產物吸塵器將灰塵垃圾吸入「吸仙陣」,再用拖把拖,而且老爸我要越濕越好的「全濕」,因為磁磚地板乾燥,很會吸水,而且夏天感覺涼快,她則討厭拖完整個地猶濕答答,赤足踩起來噁心且容易滑倒,所以只要她在,就不准爸爸動拖把。

        洗碗及洗衣方面是我跟老婆夫婦間「性別代溝」,我除非油膩必要,一定禁用洗碗精,盡量水洗,深怕化學成份造成排水污染,殘存碗盤日積月累也毒化健康,她是堅信洗潔劑才洗得徹底,幾近「迷信」程度,至少擠兩滴意思意思方才安心,退而求其次要用她「自製牌碗精」,雖說果皮釀造無臭無害,放久偶爾味道還是怪怪的,何況徒勞無功多此一舉,去污性與去油漬功效不彰,只好約法三章─碗筷各洗各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衣服她嫌男人體味汗臭,這不曉算不算肥胖歧視?我氣的要肥皂手洗搓揉或刷洗,自個兒專屬曬衣架晾乾,也就是一貫作業手工洗滌,她偏要洗衣機全程代勞,全家換洗的集中丟進衣槽,這樣輕鬆又清潔,省水經濟,洗衣粉洗出來比較清香,這倒是真的,我因此被列入碰洗衣機拒絕往來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