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子女撂狠話要慎重 109.7.29

                                                                        對子女撂狠話要慎重           


        女兒正值叛逆,從小受她老爸溺寵,無微不至呵護,個性敏感像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受不了一丁點委屈。

        那天她不顧情面頂撞,媽媽我實在氣不過,年輕人暑假宅在家,冷氣房全天候上網,吃我、穿我、用我、住我,氣焰膽敢這般囂張,忍不住撂狠話「有本事給我出去賺個錢回來給父母瞧瞧呀」,想不到她當真負氣出走,還一口氣打三份工,家教、端菜、洗碗,累到半死。

        女兒乍然離家,些許怪怪的,這時間應該會看到「小不點」在家裡走動才對,突不見蹤影,頗不習慣的,她老爸更不捨寶貝女「年紀小小」就要「拋頭露面」,罵我無聊,專程驅車到台中哄回女兒。哦!妻女吵嘴,不問是非曲直,只怪老婆不怪女兒,這魯仲連角色也稍嫌偏頗,難怪會有「女兒是爸爸前輩子情人」說法。

        么女傲骨僅賭氣時才暫有,氣消懶骨頭毛病又犯了,即刻三份工齊辭,演戲也省了,毫不推辭重返少奶奶生涯,其實做母親的也沒那麼狠心啦,家用尚不缺,逼其在學找工作不純然為錢,無非想訓練孩子提早走入人群,接觸人生百態,獨立適應社會生活,畢竟越龜縮越走不出去,搞自閉千萬使不得也。
 
        有本事出去賺錢,這語調很傷自尊,類此激將,恐生憎恨後遺症,何況小女兒對恩健忘,對仇記性格外好,不似大女兒大而化之粗線條,一夜泯千仇,故而一失「言」恐成千古恨,母女反目成「世仇」就糟糕,用語猶須小心斟酌,最好學缺乏「爸氣」的老公,也就是女兒的「寶爸」老爹,永不扮黑臉,好爸他自為之。

        說來這回「鬥嘴鼓事件」,母與女都有點掉漆,她怕苦硬不起來,我擔心傷感情狠不下去,各自「不敬禮解散」。記取本次親子鬧翻「教訓」,有些話兒確易放難收,所幸彼此找到不損尊嚴下台階,「恐怖平衡」關係稍見好轉,已盡釋前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