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鬼交鋒」後讓我告訴你世上真有鬼神乎 109.7.19

             「與神鬼交鋒」後讓我告訴你世上真有鬼神乎

        有山就有水,有神就有鬼,鬼神之說科技提不出印證,故而認為世上有鬼與堅持無神論者,都提不出標準答案證明,致而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兩者概無是非對錯。

        若遇此問,我會說七成可能有、三成好像沒有。若有鬼神,鬼未必惡,神未必善,鬼界有好鬼,神界有邪神,君不見「社會事件啟示錄」,好心通常沒好報,虔誠信仰反易出意外,真所謂好人不長壽,禍害千萬年!不過此文非是勸人為惡,終究因果報應不爽也。

        僅舉「千真萬確」近例,它是我「與神鬼交鋒」整理的個人感應,這世上「確有」鬼神存在,陰陽殊途共用空間,祂們絕非無所不能,也沒佛法無邊這回事,甚至平凡到不行,鬼神也會跌倒相撞,其間關係如同凡間官民,而人做得到的,靈界未必做得到,靈界做得到的,人更多做不到。

        說來有人會笑我吹噓,近期某幾次地牛翻身與敝人許願有關,且聽娓娓道來:四月九日家母驟逝,無法接受事實亦無法原諒蒼天安排,母親節尤觸景傷情,大清早躺床上「昭告」天地,若媽媽今天不還陽,將開罵神明,魂兮歸來勉強接受,該晚十一點多,哥哥關電視再關客廳燈欲上樓就寢,隔房爸媽主臥室壁燈忽地同步亮起,約莫半分鐘方熄,插座式燈泡開關須用力按,家父從不說謊,他描述小燈自開自關靈異猶起疙瘩,吾則竊喜「媽媽靈魂回家了」。

        往鹿港76號快速道路上,忍不住咒罵黑白無常「俗仔」,嗆祂倆「有種」顯像或晚上現身來會,或者來點狀況示意,不誇張,馬上一台小黃沒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竄過來,第一時間沒想到怪罪計程車,只偷笑鬼玩真的喔,生氣連罵兩聲「俗仔」,前車居然無預警踩煞差點追撞,又加碼連罵三聲「俗仔」,此時小黃司機「退駕」般加速駛下交流道。當晚黑白無常入夢感嘆沒碰過這般個性倔強的,敢罵勾魂使者及牛頭馬面雜碎、孬種難聽髒話,也只這一家,祂奉命勾魂無權做主,挨罵頗覺無奈,低頭坦承除了嚇嚇人「也不能對你怎樣」,「你們」利用我午后外出空檔抓人,就是欠罵。

        列印玉皇大帝神像,得寸進尺磕頭求降旨讓媽復活,並問真有鬼神否?若有,晚上託夢指示;若無,被罵怨不得人。晚間更改許願內容,希望來個自然現象較具說服力,若有鬼神請天亮前來個地震,且設定條件「不大不小讓我感覺得到、夜晚別搖太久、震央在中部但不能彰化」,面向牆壁側睡,午夜3時34分身體被搖正,搖醒就停,竊笑「果然世上有神」,心裡仍罵就算有也沒一好東西,轉身再睡隨即被「無形」壓身及拉被〈純錯覺其實夏天沒蓋被〉,觸感真實拉力兇猛,不甘示弱出拳回擊且大力扯回被子,就這樣僵持一分多鐘「漫長時間」,後靠爾來罵最兇的菩薩佛號始解,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些許掉漆。

        清晨五點醒來,擬開電腦確認地震又嫌麻煩,轉開收音機,電台開場即說:「昨晚也是剛剛而已,有個地震不大不小,4.6級淺層有感中震,震央在南投竹山鎮。」天呀!跟我預設完全吻合,播音員口吻也像極天神代言人,這是5月29日發生的事。但我還是照三餐罵神鬼「死沒良心的」,從玉帝罵到佛祖、菩薩、閻王、鬼差,母親「這樣子告別方式」實在氣憤!

        隔日蹲馬桶兼盥洗,愈想愈氣又飆髒話,忽想剛上網瞄到「天庭管不到地府」網頁,乃許第二願,若母親的死老天揹黑鍋,白天再搖個不大不久的震吧,返電腦桌未久,椅子竟抖動,問妻女是否正在地震,答案肯定,餐桌左右晃那盞吊燈「地震儀」敏感不騙人,螢幕跑馬燈出現震央高雄的4級震即時新聞,神明在「澄清」生死簿與其無關嗎?

        事情尚有續集。不聽片面之詞致冤屈天地某方,三度許願若地府揹黑鍋也讓地牛運動一下,當晚卻無動靜,夢境則有「地府人士」前來「申訴」鬼無法控制地震,天神才有此能耐,單罵祂們不公平,問祂莫非神明也說謊,卻似怕被怪罪難言之隱,乃恢復鬼神通罵,能註死卻無能讓死者重生,就是「無三小路用傢伙」。

        原本篤信媽祖神蹟,因母親的走也不想拜了,晚間新聞播報大甲鎮瀾宮媽祖啟程遶境畫面,心想管他的不信這套了,豈料媽祖娘娘好似感應到且反應激烈,向來身體健康忽然渾身不對勁,但又說不上來那裡不對,家中開始怪事連篇,女兒莫名其妙食物中毒,晚上要回公司的,看醫生而延至早上趕打卡,默念「若媽祖不爽何不晚上也搖一下」,凌晨四點尿急上廁所,「提醒」媽祖婆我的晚上是指早上五點前喔,不意剛躺下,4時19分床突搖晃很大,是6級震呢!好奇問媽祖幹嘛當真如此耍脾氣乎?

        載小女上班順道回鄉下老家,九0高齡老爸埋怨我家電話一直「通話中」,還講了他四點多睡醒剛巧大地震的事,我笑了笑「這地震跟我有牽連信不信」,回家果真話機能發不能收,申報檢修電信局線路沒故障,查不出所以然,仍是堅持不向媽祖賠罪認錯,中午炒菜還嗆能讓我燙到不成,明明很注意不被油噴,還是被熱鍋燙手,痛到冰敷降溫仍痛,著實邪門!不信邪續嗆看祂如何,接下來撥皮蛋又被蛋殼刺傷手指,簡直「禍不單行」!

        傳簡訊詢問女兒狀況,吃藥後居然瀉吐更嚴重,老婆也湊熱鬧似的腰痛復健,媽祖不高興大可「衝著我來」毋殃及家人,祂偏叛逆攻你弱點,確是敢保佑敢懲罰有個性,只好默認「確實靈驗」,說也奇怪,此念頭一閃,電腦呈現電話障礙原因及處理方法,很快恢復正常,女兒無巧不巧也回報身體好多了。

        大部份神明平平凡凡,管不了人間動態,菩薩以上等級則跳出三界外,不染紅塵,只剩法力中等的媽祖尚雞婆管事,求祂稍有回應,故而「人在做天沒在看」,求神問卜不管用,投資自己才實用。今後,祖先靈位保留膜拜,諸神總辭,淡化不談信仰,祈眾神原諒!凡夫俗子們,你我休要把生命看的嚴肅,因為到頭來大家都不會「活著離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