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細語:期盼下班回家看到滿桌熱菜 109.2.14

                枕邊細語:期盼下班回家看到滿桌熱菜

        正如伯父刺耳的酸溜溜誇語:「妳狗運好喔!公家頭路坐享旁人介紹其成,又因此找到好婆家。」

        慶幸高中畢業前夕就被「預訂」到地檢處上班,不用為升學或就業操心,還能跟同學炫耀一番。那以黨領政年代,少人閱看的某黨報,在公家機關卻比其他熱門報系吃香,仰靠姑丈係該報資深記者,責任駐區又適在法院所在地,採訪近水樓台請託之便,舊時代技工任用權握機關首長手裡,當時稱「首席」的對人事安插買帳應允。

        一路從臨時雇員改正式工友到駕駛,雖升雇員排序第一,但因多方關說致遭擠掉,即將「司機」退休難免些許抱憾,倒還甘之如飴心懷感激的,安定享公務員福利,最主要是能進出司法單位「名聲好」,記得媒婆安排相親,另一半亦是「相中」我這一點「優勢」,他在一牆之隔看守所服務,勉強號稱夫唱婦隨。

        外子工作性質特殊,屬輪班隔日制,白天悠閒在家,固定家事按時做,偏偏有怪癖,愛拖地不愛打掃、愛晾曬不愛洗衣、愛洗碗不愛煮菜,總是我前他後,跟生孩子一樣,「另一半動作」需要我這另一半攜手完成,沒一項他願一貫作業獨力完工。

        大清早上市場買菜,上班疲累,下班還要趕著回家侍候一位「老爺」暨兩位「少奶奶」,同為上班族,頗為自己不平叫屈,為什麼女人必須職場與家務兩頭忙,我的男人容易喊餓,卻寧看電視翹二郎腿等吃飯,不欲分擔炒菜此勞!曾多次明說+暗示,不管炎暑寒冬,皆期待能下班坐下就可「吃現成的」,回家看到滿桌熱食是老婆卑微渴望,老公仍堅持好男不近炊事,掰「君子遠庖廚」爛理由推托,莫非夫妻就該女方包辦「煮」婦差事?「君」不見現代煮夫也不少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