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心猜不透! 109.1.3

                      年輕心猜不透!       

        筆者遺憾「教子不嚴」,二個女兒都挺綠,而且擇惡固執到難以曉諭扭轉「誤差」觀念,要尊重其政治認同實在辦不到,畢竟綠執政糟透爛透,剛開始冒著「賄選」罪名欲金錢誘其支持國民黨,結果無效,退而求其次要招待她們小琉球二日遊別回來投票,一來消抵「六張」綠選票,另一方面無記名投票無從確認,不保險她倆會否陽奉陰違,又不能強逼發誓,想不到被獅子大開口要求日本五日遊,小琉球換大琉球,為下架執政黨亂政,忍荷包失血之痛,成了2020大選最大受災戶!

         以上錯誤示範不足為式,但其實我女兒並不糊塗,有天早上稀飯太燙,吃的速度放慢,晨間評論節目正談兩岸能否決戰境外或灘頭戰,我說現代武器沒前後方之分,何況任何戰役街頭巷戰在所難免,順便不忘幽蔡總統及蘇揆一默:「放心,老共打來蘇貞昌會拿掃把拼老命,蔡英文也會站第一線顧主權的。」想不到向來思想偏綠又懶得互動的女兒竟回話:「爸爸,你剛剛講的人物都不可能在場,因為開戰他們就搭專機溜了!」我藉機加碼酸:「他們至少會在國外喊台灣人好好戰吧,有事我負責,這樣才叫愛台灣喔!」蔡總統勇敢護主權只是口頭說說,一旦危險馬上跳開面子猶在,原來理盲親綠的青年尚有此認知,實在矛盾年輕心也!

        50-59歲年齡層之所以最不支持民進黨,應該是受教育夠半生歷練也馬馬虎虎,首投族涉世未深,綠營視為撈票大倉,也是騙票新倉,因為永遠有少不經事又裝成熟的首投族,無怪乎民進黨一直想降低投票公民年紀,老一輩書讀的少好騙,而且厚道甘被連騙幾次,不過其輩顯然也被騙怕變「覺老族」了。

        有位競選議員連任的省議員老公,助選員詼諧口吻稱其「白天幹縣議員、晚上幹省議員」,筆者過去職場也有位監獄官的老公,同事戲謔他「白天幹管理員、晚上幹科員」,總統辯論會韓國瑜批評「白天總統蔡英文、晚上總統邱義仁」,認為民進黨新潮流架空總統,戲棚上皇帝是做不久也是幹假的之意,韓市長沒危言聳聽的話,蔡總統豈非演戲裡皇帝?有人又醜又愛說謊,綽號「白賊七」,他連照鏡子也猛誇鏡中人帥,果然是個自欺欺人的小子!瞧瞧明明執政失敗的蔡政權仍自我感覺良好,是否很像自欺欺人的渾小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