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賀電無異真假論文翻版 108.10.9

                   首相賀電無異真假論文翻版

        小邦國理所當然卻也未必然稱呼我中華民國,僅承認一中的非邦交日本大國會電賀我中華民國國慶,不只用受寵若驚描繪驚奇,簡直作文詞句筆墨難以形容振奮心情,連美國山姆大叔都不敢做的事,遇中國就膽怯的日本首相什麼時候如此氣魄?更何況我們總統府前牌樓的走馬燈也出現「媽咪生日快樂」字幕,執政者羞於透露國家真名,蔡總統對內對外也都「麥問阮的名」,習慣用「這個國家」綽號帶過,或簽「台灣總統」乳名,自己看不起自己國號,羞於啟齒,元首自侮而後人侮之,別國怎願意叫我們的出生本名呢!

        我國駐日代表處福岡分處,日前國慶酒會傳出首相賀電烏龍事件,由於該賀文一開頭即以中華民國相稱,雖國字為簡體,仍「瑕不掩瑜」,日本非我邦國又同屬大中國鄰居,此舉有違慣例暨中日默契,嚴重碰觸雙方敏感神經,或許日本官方否認的快,也沒抓到「犯規證物」,如同對香港反送中反應夠節制般,中方好像尚無評論,沒抗議動作,國內政壇反而掀起軒然大波,如果是外交人員擺烏龍,那這個國際級笑話非同小可,若有其事,日方否認則我們應據理力爭,管他傷感情,釣魚台主權及漁權紛爭傷的還不夠嗎?豈差這樁!總不能叫可憐小外交官揹黑鍋,況且蘇揆嚴厲指示究責。

        外交部表明駐處確有收到該賀文,言下之意跟蔡總統博士論文一樣「真的假不了」,既如此請白紙黑字亮出來給國人聞香,影本證據亦無妨,否則光講不需要在真假問題上打轉,稍嫌理不直氣不壯自我心虛,讓人不得不與蔡總統「蒙塵」三十幾年博士論文產生類似聯想,遮遮掩掩其中恐有鬼!外交鬧劇不停插播,斷交風雲、外館處長自殺、國慶賀電真假疑雲....,也不曉得接下來會有什麼外交奇航,只知道主管長官烏紗帽皆穩若泰山,聽說蔣中正最愛的將軍是王多年和黎玉璽,想必與稱王嗜好有關,蔡英文最愛的外交官該是吳釗燮和謝長廷〈或口譯哥趙怡翔〉,顏色基因對什麼都對,反之什麼都不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