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我的金門「同學」 108.10.2

                 久違我的金門「同學」

        奇怪!女人「冇尪怎會大肚子」!俺不是金門人,沒在金門學校讀過書,怎會有金門同學?且讓我來告訴看官們原委。

        八十四年司法特考乃吾國考處女作,僥倖一試及第,隔年受訓,所以他是法務部矯訓所之同期「丙特班同學」也!似有印象他是離島金門來台發展的戰地青年,一直落腳北部。

        這人幽默功深厚,也超愛說笑,席間大伙兒人仰馬翻齊噴飯了,他猶一本正經繼續講,僅以皮笑肉不笑表情陪大家「短笑」,也算自我捧場。印象較深一笑話是,某同寢學員娶選美小姐第三名當老婆,飯桌前猛炫耀,那愛說笑同學馬上「吐嘲」─應該只是村里級選拔賽,剛好三人報名參加,冠亞季軍通通有獎。

        義賊廖添丁劫富濟貧,王永慶白手起家,皆家喻戶曉傳奇人物。這丙特同學也稱得上小傳奇,應該是唸軍校職業軍人退役,薦任升等考試比同年早通過,一般公務員9-10年取得應考資格,他受惠比敘特權「贏在起跑點」,監獄管理員外調科員、科長,承金門縣長慧眼識英雄「破格」拔擢,居然三級跳升體育館館長,聽聞民選首長青睞提攜軍警監所人員,有助廣結人脈善緣,同學囊括條件其二,無怪乎雀屏中選。

       拜投稿上報機緣,訂了半年份金門日報,訂報機緣瀏覽到特考班同學官位「爆冷門」,並非我也愛搞笑,董0輝些許「菜市場名」,本以為同名同姓,但有照片為憑,真的假不了,台灣結緣的「金門同學」,恭喜官運亨通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