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就是減肥大行動 108.8.12

                   沒錯   就是減肥大行動

        我家各彈各調,有人愛踏青,有人喜歡宅在家,出遊又有想開車及想搭大眾交通的,短程一日遊與長程二日遊,或北上南下也爭執,住飯店或露營各有偏好,去風景區或遊樂園常拉鋸,故即便籌劃底定,出門了猶七嘴八舌,不順意的沿途嘟著嘴影響情緒。

        個性好動好靜加上思想代溝,以致看電視、玩電腦、撥手機、逛街,隨各人便,唯一有共同目標一次是「減肥一起來」,是媽媽突發異想的口號,且化為行動,「媽媽經驗」具說服力,原本頗有成效,遺憾不久就回復原狀了!

        說來諷刺,結婚時爸爸不胖不瘦,可用多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形容,媽媽則體態豐滿,還自我安慰比學生時「苗條」,那時愛甜食,零用錢通通拿去買麵包,沒想到現在反減肥有成,一家四口只剩她不胖典範,老爸多二十幾公斤肉最誇張,姐姐天然肥,我則美食誘惑所害,亭亭玉立變小胖妞。

       媽媽掏10萬當獎勵金,誰最先減5公斤就是得獎人,附帶條件必須維持一年,否則歸還,重賞吸引勇「夫」勇「女」,看錢份上節制飲食勤做運動,連老爹也猛踩健身車,有錢出錢〈老媽私房錢〉、有力出力〈減肥毅力〉,減胖行動儼如全家運動。

        克服嗜吃強迫症,晚餐供菜不供飯,精算卡路里,幾月下來果有成績,姐姐跟我減5公斤勉強達標,爸爸85降74最厲害,可是很快皆破功,沒人拿到獎金,爸爸純捨命陪君子非為區區5萬塊,我倆姐妹則為好身材暨健康著想,雖回原點白忙一場,總是難得「闔府共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