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要嫁像爸爸這樣的好男人 108.7.21

               以後要嫁像爸爸這樣的好男人

        對女兒來講,我這當爸爸的沒什麼了不起成就,因為只是基層公務員退休,存款夠用,也沒有大不了的長處可宣揚,但有個小優點倒挺讓子女受用感動的,那就是幽默感十足,渾身搞笑細胞,跟我在一起保證笑聲不斷,笑劇絕無冷場,而且是從未體罰過小孩的「模範父親」,連難聽重話亦隻字絕口不提。

        也因此兩千金被溺壞了,孝親冷疏,不懂感恩,她倆總認為這年代「大人要個孩子談何容易」,爸媽「孝順」女兒理所當然,所以要聽孩子的甜言蜜語,對我無異緣木求魚,高難度奢望,她們沒這「肉麻習慣」,久而久之我夫婦也不抱期待,習以為常,畢竟知子女莫若父母。

        不過女兒曾有類似甜言蜜語的真心話出現,且次數不只一回,兩人居然有志一同說「希望以後嫁像爸爸這樣好個性的男人」,這種感性話些許灌迷湯味道,應該也是肺腑之言,讚美語爸爸我受寵若驚之餘,其實也受之無愧,終算沒白疼。

        記得有位大陸小女孩因偶像周杰倫結婚而哭泣,叫媽媽不要讓周杰倫結婚,媽媽安慰她好男人很多,像爸爸也不錯呀,小女孩竟說「但是爸爸已經跟媽媽結婚了啊」,真是天真!幸好我女兒還不致吃她媽媽捷足先登的醋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