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初選作弊過得了大選嚴酷考驗嗎? 108.6.26

               蔡英文初選作弊過得了大選嚴酷考驗嗎?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蔡英文不敢跟賴清德擲骰子直接比大小,堅持做莊且搖了再搖不掀開,好像股市封關不開盤,一段猶豫期後為什麼敢掀蓋子?第一種可能是作弊小抄準備好了,第二種可能是已安排好中執委暗樁,輸了民調馬上註銷初選改徵召。

        常說沒錢跟沒力假不了,不是真金必定通不過火煉,試想一位分數老是抱蛋的數學白痴,有可能一夕間沒演算訓練突變成算數天才嗎?模擬考成績落點總在三流高中區,沒補習或發奮聯考會突考上建中嗎?蔡英文奪得初選勝利,除了可能作弊還是有作弊可能,靠作弊取勝是全民不約而同觀感。

        民調「假投票」與選舉日真投票有落差,支持對象未必同一,筆者參與網路投票或被民調電話抽中,表態支持的與真正投票圈選的經常不一致,不是善變或始亂終棄,而是認為假的可隨便說說無妨,真的投票就不能亂開玩笑,討厭民進黨者更可能從中幫蔡英文灌票,因蔡比賴好打些,蔡雖擁執政者優勢,畢竟天怒人怨「惡名昭彰」,賴形象贏她罩門較少。

        筆者不惜「家醜外揚」舉自家例影射蔡總統作弊之弊,女兒學校舉辦作文比賽,她想拿獎要求文筆尚佳的老爸我捉刀擬稿,果然「不小心」獲得首獎,太座「憂心」的把第一名獎狀遞給我說:「看吧你幹的好事,真拿第一要代表學校到縣政府比賽,你能「代女從軍」嗎、怎麼辦!」女兒亦害怕要我添加內容讓她快速背記,原稿加倍字數對我是小事,若背得住再得獎也有把握,但三千字稿女兒怎麼也背不起來,因為不是原創者,臨場緊張更失常,想當初學校上台領獎,雖心虛仍得意的偷笑,因隔壁第二名是向來包辦前三名的寫作班,既不服氣且懷疑眼光瞄著「名不見經傳」我女兒,她真有實力故而有得縣級名次。

        選民激情時就喪失理性,突發事件帶給激情元素,當心激情過後悔四年,但願蔡總統短期慶祝行情經不起時間考驗,萬里長城和羅馬都不是一天造成的,文學大師也非瞬間產生,成功非一蹴可成。民進黨初選像校內找作文參賽者,大選像縣府比賽,筆者像中執委,蔡總統像找代筆的吾女,賴清德像那第二名被暗槓學生,但初選舞弊容易,大選包準沒搞頭,遺憾賴神踏入機關重重的「八寶玉清樓」,出師未捷身先死,已登封神榜,沒那第二名學生幸運,無緣並列角逐證明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