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活受氣 重新來過還是要結婚 108.5.13

                 雖活受氣  重新來過還是要結婚

        婚姻像軍事碉堡,外頭的想攻進去,裡頭的想衝出來,嚮往家庭生活沖昏頭,已婚則嫌累贅想逃,所以結婚成分水嶺及矛盾界線,問結婚好嗎?各人際遇大不同,心境決定論吧!一人獨來獨往挺自由的,但家累有家累幸福感,兒女煩惱多,親子樂趣更多,這性愛「意外」副產品,算是老天恩賜的婚配紀念品,養育是種甜蜜負擔、美麗的包袱。

        婚前看愛情是神話,婚後變笑話,婚前情話綿綿,婚後謊話連篇,老公說:「我十萬“精”兵蓄勢待發,不攻城如何安撫?」老婆說:「近日城內恐有“血光之災”,不宜進城!」老公:「但我有三寸不爛之“舌”。」以上僅是網路笑話,卻也說明相愛容易相處難,婚禮一下子,共同生活一輩子,童話故事美滿結尾畢竟是作者用寫的,年輕夫婦常翻雲覆雨,只是無法維持晏爾新婚之樂,累積悶葫蘆,夫妻間也積藏多少秘密「黑盒子」呢?好在嫁出去女兒覆水難收習俗不再,不必勉強嫁雞隨雞,減少千金難買早知道遺憾了。

        就我而言,婚後比婚前樂多一點,氣倒也受不少,沒跟公婆同住,遠距孝親免隨侍在側晨昏定省,但老媽子仍要服侍一「老爺」及兩位「少奶奶」,老爺不亂發脾氣,卻冷言冷語逐漸昇華酸言酸語,叫人受不了!他優點是幽默風趣,笑料如不絕甘泉,不懂情趣但很有趣,我黃臉婆面對柴米油鹽,每天朝八晚五,浪漫早走向「又是黃昏」。

        娘家弟妹多,分別婚嫁去,只么妹小姑獨處,頗羨慕她沒受過老公氣,現代性觀念開放,魚水之歡未必要拘泥結婚程序,排解寂寞芳心流行一夜情、同居不婚,快樂分生理與心理層面,問小鳥因快樂而唱歌或因唱歌而快樂?同樣問你我是因需要或想要而結婚?這齣婚姻悲喜劇,舞台、腳本、道具,男女演員可以排演,也允許NG,青春重來,還是寧願結婚,真的不騙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