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主義到嚇著我未婚妹 108.5.7

                大男人主義到嚇著我未婚妹

        另一半堅持君子遠庖廚,而且不只不進廚房,還不上菜市場,不近洗衣機,不拿拖把,其怪癖行為不純然為偷懶,卻是臭男性沙豬思維作祟,就算沒十足程度,也稱得上非常的大男人主義。

       他認為男主外女主內,女人「當家做事」理所當然,家務事老婆一手包天經地義,老公「灑掃進退」有損尊嚴,被同事知道在單位恐會顏面掃地,也不管老婆是否職業婦女,所以他雖號稱家電高手,居然連洗衣程序也渾然不知。

        在我家,大小家事老婆跟女兒可以做,且「責無旁貸」應該做,老公則是基於家長權威不能做,記得有一年除夕,兩個女兒剛好到韓國旅遊,大掃除工作就全落在老媽子我一人身上,因為清的太累,打電話把那猶待字閨中的妹妹叫過來「出公差」,她因是我小時候最疼惜的么妹,百般不願也不好拒絕。

        到我這兒她才發現姊夫正坐沙發翹二郎腿,邊喝茶邊看報紙,看完報紙接著看電視,遙控器不停轉台,她些許不悅又不敢問這是怎麼回事,仍強顏歡笑刷刷洗洗到結束,但不爽留下來吃飯即匆匆離去,事後向她解釋這就是「傳說中」所謂的沙文主義,也是選擇結婚小女人的悲哀與無奈,妹子表示不可思議不能接受,曾有陣子因之賭氣不來我家,原因竟是不想看那副大男人德性,忽地感覺小姑獨處未必是錯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