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參與」我當兵懷舊之旅 108.3.5

                全家「被參與」我當兵懷舊之旅   
         
        男人追馬子壓箱寶,當兵事話匣子三天三夜講不完,滔滔不絕從女友「吹噓」到變老婆,兒女都成年了,二年兵役故事仍津津樂道,意猶未盡,好像電台吳樂天講廣播劇,「廖添丁傳奇」永遠沒結局,規律軍旅生涯,刻板印象似乎死板板,其實也多少有些聳動插曲,放假日尤其多采多姿,踏出營區除呼吸自由空氣,到公園或商場「罩馬子」是重頭戲,女聽官們假裝愛聽,讓男人臭屁一下會怎樣嗎?政壇當紅炸子雞韓市長正是職業軍人,他透露靠軍歌《夜襲》擄獲現任老婆芳心哩!

        訓練中心在台南官田,下部隊短暫停留基隆韋昌嶺,後來分發宜蘭金六結司令部所在的師部連,在三個中心集結二百多個新兵裡,遴選名額只一個,居然雀屏中選,參謀長及副參謀長篩選到剩三人,人事官調出安全資料比較後,即通知文書帶回連上,支援整整一個月歸建兵器連,又到天高皇帝遠的機場排陪空軍「渡假」,後被指名調派羅東支援旅部二級廠通信補給,寄宿旅部連直到退伍,可說師、旅、營全部待過,際遇難得。

        最快樂跟最痛苦的地方,都會留下終身懷念,宜蘭有我久遠年輕記憶,最早談得上相戀的異性,差點論及婚嫁曾經心愛的女人。軍中點滴,男人通常報喜不報憂,專講放榮譽假輝煌事蹟,關禁閉部份自動剪接,絕口不提,「後製」精彩片斷,三分實力膨風成七分,大言不慚,反正事過境遷無從抓包。

        最近心血來潮,展開一連串軍營懷舊之旅,畢竟我的那段過去妻女來不及參與,現在這段懷舊之旅,希望她們不再錯過,雖然曲高和寡,但我是獨一無二司機,整車別無駕照者,方向盤掌握在老爸手裡,唯一「操盤手」想到哪就霸氣開到哪,一廂情願硬幹,其他成員只能捨命陪君子,妻小不甚捧場仍無奈「被參加」,就這樣三番兩次老毛病再犯,立場中立的雙親也逐漸有異議,下不為例是他們商量的「糾惡共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