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滾動歲月景象

                   秋風滾動歲月景象

        「呼──呼──」,深秋的寂風穿越蓊鬱樹林,拂落漫山霜紅, 流經蕭索人群,滲透磚瓦間隙,直擊心靈至深處,此刻, 我趴在窗外陽台,頭枕雙臂,慵懶坐在洗衣機上,品味這料峭寒風, 待氣流轉瞬襲過,些許酸意竄上心頭, 不禁咬牙嗔羨西風的灑脫無情。
 
         夢中,我將四肢百骸化作一道冷冽清風,飛回古代, 欲從前人忠厚的笑顏中尋求一絲慰藉,可耳邊忽傳「颯颯」狂音, 強勁狠戾,我只能含淚目睹一陣陣強勁氣流,吹蝕了萬千民廛, 堙沒了無數骸骨,而我,只可愀心旁觀歷史以光速凍結, 卻無法撼動屠夫欲斬忠良的一刀堅決,嗚唈! 幸好只是空緊張南柯一場秋夢!原來, 真正無情者並非隳壞記憶的風,而是亙古流轉不止的年復一年時間。

        秋來秋再去,緣起緣又滅,與那難忘的人結識在初秋, 分手在隔年深秋。千年疾逝,風兒僅是四處流浪, 獨自記憶感念著曾經的季節風歲月,夢醒, 我恍若聽見秋風哽咽的低喃,在耳邊幽幽嘆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