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是急幫「馮帥哥」或「蔡美女」搶認放屁呢?

       慶富弊案攪得輿情沸騰、軍心浮動,但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國防部千呼萬喚始出來仍猶以琵琶半遮面,綠營頗「沾沾自豪」於這是國防史上破天荒最大議處案,但觀之懲處層級雖高,卻不痛不癢,因為非僅懲自下起,官愈大懲愈輕,而且處分已離退的毫無意義,至於記申誡的代罪羔羊,當過公務員的都清楚長官伺機補償你的委屈很簡單,更重要乃事件總結印證「有關係就『清白脫身』沒關係,沒關係就揹黑鍋當替死鬼有關係」。

       廟祝背景的國防部長,蔡總統奉為鎮國大將軍,也尊為國師,這也是為何國防罪狀罄竹難書,儼如病魔纏身變醜糟老頭,蔡女士對馮老爺依然不離不棄,不計代價情義相挺,是有情有義抑是盲目傻勁呢?一般人喝酒前都謙稱酒量差「不會喝」,飲酒過程也會斟酌怕過量,一旦酒醉就醉言醉語說「我沒醉」,不久前新北某美女民代酒後失態自毀形象,就是活生生例子,蔡英文選前裝謙虛再謙虛,執政還要溝通再溝通,一出糗則醉稱「我可沒傲慢」。

       講個笑話:一桌男女用餐,餐中某美女不小心放個屁,正在尷尬,甲男立即跳出來承認屁是他放的,美女露出感激表情,不久,美女不自主放第二個屁,乙男毫不猶豫承認這回屁是他放的,當美女放第三個屁時,丙男搶先道:「這次屁是我放的,而且接下來的屁我全包了,你們甭想跟我爭。」海軍「流用」其他軍種大數目預算提前給付慶富,部長以上高官居然全蒙在鼓裡,國軍沒大人放任小鬼當家,陸海空三軍難道海軍一枝獨秀,國防預算統由海軍全權做主嗎?

        類此自告奮勇「犧牲色相」英雄救美以博美人歡心,第一次政黨輪替就發生一例,當時民進黨爆代理主席紛爭,呂副總統痛批當家掌權的人短視近利,所稱「掌權的人」是誰,國人皆知指的是「當今聖上」,馬屁宰相謝長廷卻明知故「認」,說副總統罵的是他這位掌權院長,不知阿扁總統該龍顏大悅或怪其狗咬耗子?又馬莎颱風造成桃園缺水,阿扁罵行政院長是幹什麼的,謝長廷答稱:「我又不能罵總統!」而陳水扁也把那時高捷弊責推給市長謝長廷,謝非僅逆來順受概括默認,且以德報怨代扁挨副座一掌,「代罪」莫非是當下屬的百般無奈宿命?!

       慶富「屁」案,黃司令究竟是幫馮帥哥或蔡美女搶認放屁呢?電梯裡就這麼三個人可能放屁,總統、閣揆及部長老大,賴揆已出具不在場證明故休想「賴」他,坦蕩蕩當然敢詛咒「放屁的全家死光光」,放話要徹查無上限;最上層可疑人物的總統適時行使緘默權;馮部長則痛罵慶富是罪魁禍首,藉以相對襯托國防部的受害無辜,殊不知弊端共犯結構,共謀共同正犯間有犯意聯繫即該當罪責,不能見東窗事發,幕後指使者去斥責曝光行為實施者,就想劃清責任界線。

       認帳「聖屁」好歹也找個行政院長份量,軍方捅如此大簍子,區區司令官就算護主心切想一肩扛責,也得惦惦斤兩夠不夠,以免自抬身價卻貽笑大方,政論名嘴形容是大哥殺人小弟頂罪,高雄海洋局長倉促走人,被懷疑是斷尾求生棄「仁」保「菊」,黃司令演出棄車保帥相似劇碼,小弟想混大尾代大哥坐監,關出來會變大條,海軍司令要「混上」參謀總長或國防部長,年齡限制與政權輪替都可能是時不我予變數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家的他自稱「馬蓋先」 108.2.24

蔡政府為綠能寧毀台灣生態 113.1.31

此生最不想扔之幸福包袱 112.3.20